close

這篇文章拖了好幾個月才寫~hahaha~飄走

 

去年六月因為突然的腎臟炎在檢查身體同時

無意間檢查到子宮裡長了顆8cm肌瘤

記得在好久以前檢查是0.00幾cm
恕不知竟然在身體裡長了這麼大
看來它在裡面吃的還蠻好的

醫生說一般5cm以上建議開刀較好
另一個點是原來我的腹部最近變大找到原因了~

 

從六月開始陸續打聽婦科開刀的醫生

去了三間檢查 台北醫學院 汐止國泰 台北長庚

只能說去每間婦科等醫生都有種在等明星簽名的感覺

2-3小時是基本的

最後決定給台北長庚 江其鑫

要問我原因是什麼嗎?就是在溝通上面江醫生是會讓我有安心感的

另外我也決定要開腹腔鏡手術

 

原因是傷口小,復原也較快,只是不保證不會在長出來就是了

以我不專業的理解力來說

就是會先看要開幾個洞,我這次是開了一個洞

接著就把二氧化碳從那個洞打進去讓肚子整個膨脹起來,像吹氣球般

肚子大了裡面空間也變大了

接著就可以用腹腔鏡的那些儀器進去把肌瘤拿出來

 

入院準備清單有:

一定要帶的:
生活用品:衛生紙、溼紙巾、拖鞋、毛巾、牙刷牙膏、水杯、充電器、個人保養品
輔助用品:束腹/腰夾
可以自備或是跟醫院買,請醫院一起開在收據裡面。也有人說腹腔鏡不太需要買束腹
我是從開刀完後都有使用~看各人~
 
看情況帶:
健保有附每天1-2張看護墊,所以可以不用自己帶
開刀前一晚需要盥洗,最好也去洗個頭,之後會沒辦法淋浴
所以只要帶第一晚的盥洗用具跟衣物
開刀後會一直穿著手術衣或住院服,睡衣穿不到
但是可以自己帶一件bra top穿在裡面比較舒服
醫生打開衣服檢查傷口的時候,自己比較不尷尬(會看光光)
衛生棉(如果剛好會碰到經期才帶,不然其實不太用得到)
 

這中間因為公司有新系統上線,忙了好幾個月

終於可以安排開刀並且好好休息了~開心~

這次排了兩週休假好好處理肌瘤小姐

 

2016/11/9終於入院,簽了很多名字,抽血,也有上術前課程

11/10 預計一早第一台刀

 

我呈現一個開刀前很興奮的狀態~

這是我家人~ 傑拉多尼,這幾天她都會陪著我

隔天一早
我完全沒有緊張反而很興奮的進了手術房
在門要關的瞬間
還很開心的跟媽媽、男友揮揮手說拜拜👋👋
看他們笑了,旁邊護士也都笑了😆

拜託~都不知我有多期待腹部那顆小🐔🐔快離開我

滿腦想著那顆拿掉應該可以剪個幾斤


開刀時間大概兩小時,全身麻醉,所以也不知中間經歷過什麼

等醒來的時候就覺得一陣好冷~護士也很貼心的在幫我蓋一條棉被

後面經歷的就是傷口痛、脹氣、二氧化碳佈滿肩頸胸口悶脹痛,無法正常行走,講話以及如廁⋯⋯

老實說,肩頸胸口的痛比傷口要難受非常多多多多多~~~

 

前面兩天當然都沒什麼胃口,但還是有喝一點魚湯,但一定要新鮮的

因為已經沒吃東西,一聞到腥味整個~嘔~

不過每天都打抗生素,基本不太會餓

從第三天開始大概能喝一半的湯,吃一些魚肉

 

我男友騙我說尿管插久了會忘記尿尿的感覺,就會尿失禁

所以我第三天就很努力的爬起來很緩慢的走去廁所

很快就跟護士說我要拔尿管,我也順道問護士有沒有我男友說的那段

護士說,哪有這麼容易的啦!!(被騙了)

 

11/11 醫生說差不多可以出院了(超快~)

所以11/12 一早就開始辦理出院,下午回到家後啟動病人模式

不過因為二氧化碳還在體內,行動還是不自在

胸口也因為氣體覆蓋,無法講話,都是用氣音表達居多

好在包媽都在家準備養生餐

上網查查有很多食譜建議

其實就是越簡單越好,直接給大家長庚護士給我的注意事項

這個我一直留在手機內~分享給大家

https://www.cgmh.org.tw/asproot/article/document/art_atch/683-20150605-170613.pdf

 

下面是包媽的愛心餐,簡單,滿滿的愛

這花是好姊妹送來的

休假兩周後開始上班~一開始走路非常緩慢

平常從捷運站走到公司10分鐘

開工第一天大概走了快20分,好累

因為還是感覺得到傷口會因為走路震動而有所感覺

不過真的是建議不要提重物,因為施力肚子會跟著出力

出力傷口就容易有一些自然反應

 

中間也有回診一次,江醫生說復原情況非常好

我也好奇問拿出來的肌瘤長怎樣

醫生有用電腦開給我看,我第一反應是"好酷哦!"

江sir大笑後說歡迎我拍照留念,當然我也拍了(哈哈哈

因畫面不是每人都能接受

所以有想看的朋友可與我索取

 

各人覺得能開刀趕快處理就快清一清

因為不屬於身上的放在裡面也是多餘的 ( 體重增加 )

謝謝上帝 謝謝家人 謝謝姊妹 謝謝同事 謝謝大家的愛心、關心~

 

目前已離開刀已經四個月過去了

時間好快,好像是昨天的事情~

總之沒什麼問題,經期倒是比較不會這麼不舒服了

因為沒有小🐔🐔卡在那順很多

大概就是這樣囉~

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提問哦~

arrow
arrow

    Miko包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